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流才子

花飞花落花满天,情来情去情随缘,雁去雁归雁不散,潮起潮落.心更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验方偏方治便秘  

2009-03-07 13:00:37|  分类: 民间偏方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1.食疗治便秘:可选用下列食物治便秘:<1>菠菜猪血汤<2>冰糖炖香蕉<3>芋头煮粥<4>清蒸茄子。

 

2.维生素K3治习惯性便秘:口服维生素K3,每次20毫克,每天3次。本法副作用小,1-2周即能开始自主排便

 

3.按压穴位治便秘:两手中指按压两侧迎香穴(鼻孔两侧凹陷处)5-10分钟,出现酸痛为止,可刺激大肠,治便秘和大便困难

 

4. 马铃薯汁治便秘:生的马铃薯(土豆)汁,在清晨空腹时及午饭前后各服半杯,加些蜂蜜更好。

 

5.胡萝卜汁治便秘:胡萝卜500克,挤汁,加蜜糖15克,水适量,炖半小时后服用,每天1次,连服数次。

 

6.荷叶茶防治便秘:在夏天采集一些鲜荷叶晾干备用。用时,每天撕下一块干荷叶放在茶杯里用开水冲泡当茶饮,两天后便秘即缓解。

 

7.塞鼻法治便秘:取香油200毫升,放锅中加温,待表面取烟时,加入20克紫草,搅拌片刻,候温,用纱布漏取红色药液,瓶装备用。用时将蘸有紫草油的棉球塞于一侧鼻孔内,1小时后取出,再另取一棉球蘸紫草油后塞入另一侧鼻孔,每日每鼻孔各塞2次。治疗便秘,效果较好。

 

8.苦丁茶蜂蜜治便秘:头天睡觉前冲好苦丁茶,第二天清晨起床空腹用冷苦丁茶水冲上25克至50克的蜂蜜饮用,喝完苦丁蜂蜜茶后,再喝上一杯白开水,一般2小时—4小时后可通便。

 

9. 麸皮拌萝卜丝治便秘:麸皮性甘凉,有清热止汗及调和肠胃的功效。萝卜一般为白萝卜,其性也寒,有消食下气作用,萝卜丝拌麸皮同用治便秘,可谓相得益彰。需提醒的是,麸皮与萝卜均为偏寒性的食物,因此,用来辅助治疗阴虚津亏,精血不足的便秘尤为适宜。

 

10.冬瓜瓤治便秘:冬瓜瓤500克,水煎汁300毫升,一日内分数次服下,润肠通便。

 

11.莲子芯治便秘:我是一名严重的便秘患者,我听别人讲莲子芯去火,可治疗便秘,于是我买了一些莲子芯泡水试服。服了两天后就有大便的感觉,且大便时比以前轻松一些。就这样,我坚持吃“苦”三年,便秘毛病完全消失。

 

12.热敷疗法治便秘:连须葱头5个,生姜1块,食盐9克,豆豉10粒。上药共捣成饼状,烘热后贴脐上,胶布固定,良久大便可通。如不通,可再敷。

 

13.红薯叶治便秘:生红薯叶250克,加油盐炒熟,一次吃完,每天2次。

 

14.通便立即奏效法:多吃燥热食物,会造成大便梗塞,有一秘法可立即奏效。将一把葱捣碎拌成饼状,贴在肚脐中,用热水袋装开水熨葱饼。注意不要造成烫伤。

 

15.车前子治便秘:车前子50-100克,加水500ml,文火熬煮30分钟,一次口服。一般12小时后,大便即解,巩固数天后便秘即解除。

 

16.干艾叶治排便不畅:把干艾叶洗净放入茶杯,用开水冲泡当茶饮用,如怕苦可适当放点糖,一天冲泡数次。

 

17.黑豆治便秘:把黑豆炒熟研末,用麻油调匀,每次饭前用温开水送服,每天2次,每次1汤匙。

18.治习惯性便秘:取炒决明子10—15克,蜂蜜20-30克。先把决明子用布包好后打碎,倒锅中加水适量煎煮10分钟左右,冲入蜂蜜后搅拌。一次服下或早晚分服。每日一剂。

 

19.土豆治便秘:取鲜土豆500克,洗净后捣烂绞汁,将汁液放入锅中,以小火煎熬至黏稠时,加入一倍量的蜂蜜,再熬至黏稠如蜜,冷却后装瓶,每日2次,每次1匙,用开水冲服。

 

20.鲜枸杞子治便秘:先将鲜枸杞20-30克捣烂,用开水冲服,每日1次。服用1-3次即可通便,疗效颇佳,但切勿过量,否则易引起腹泻。

 

21.槐角茶治便秘、痔疮:买500克鲜生槐角,洗净后上笼蒸,蒸一次晒一次,一共蒸9次,晒9次。然后用适量蜂蜜放入锅内加热,待蜂蜜融化后将晒好的槐角倒入锅内,搅拌均匀待凉后装入容器。每天取3-5粒泡水喝,泡出的水呈金黄色。连续喝10天以后会见效,也可常年当茶喝,并对慢性咽炎也有好处。

 

22.苦丁蜜茶治便秘:睡觉前冲好苦丁茶。第二天清晨起床用冷苦丁茶水冲25克蜂蜜,空腹饮用。喝完苦丁蜂蜜茶后,再喝上一杯白开水,一般2-4小时后可通便。

23.习惯性便秘食疗方:核桃仁100克,捣碎,同白糖50克,黄酒150毫升一起放入砂锅中,用旺火煮开,文火再煎10分钟,待温服完。日服两次,连服10天,用于老人习惯性便秘。

 

24.香蕉黑芝麻治习惯性便秘:黑芝麻50克入锅炒熟,然后盛入碗中,用香蕉蘸黑芝麻食用。每天食用蘸过黑芝麻的香蕉5-6根,坚持食用一段时间,能摆脱便秘的困扰。

 

25.治便秘有妙招:杏仁粉两勺与一块豆腐,放少许盐和芝麻油一起拌均匀后,放在微波炉中加热后食用。每天分早晚两次服完,连服一周大便即可通畅。

 

26.治老年便秘症:猕猴桃1个(洗净去皮)、鲜番茄1个(洗净),鲜黄瓜1条(洗净不去皮)。将以上3种水果用榨汁机榨成汁,分3次少加蜂蜜和水冲服(最好在饭前30分钟服),连服1周为1疗程。忌食干燥辛辣食物。

 

27.手指操治便秘:左手拇指用劲按右手掌心数回,捏大拇指到小指,从指根到指端,一段段捏上再捏下数个来回,每指捏完再重捺掌心,再换右手按左手。眼睛闭着,全神贯注做手指操。坚持半年可见效。

 

28.鲜丹参治疗便秘:每天用鲜丹参三十克,水煎代茶饮,连服一周后,不仅胸闷消失,便秘亦随之而解。

 

29.海带治便秘:取海带60克,温水浸泡几分钟后,放入锅中,加水煮熟。然后取出晾凉,拌入佐料即可食用。一次吃完,每日一次。本法对湿热燥结便秘疗效佳。脾胃虚寒蕴湿者忌服。

 

30.治习惯性便秘法:取鱼腥草5-10克,白开水浸泡10-12分钟后代茶饮,每日饮水量不限。10日一疗程,停药复发继服仍有效。此药中药店有出售,有利尿、消炎、解毒、排脓、祛痰作用。

 

31.刺玫瑰花茶能通便:每天捏一点刺玫瑰花放入茶缸里,用开水冲泡成淡黄色频饮,有点苦味。黄色没了再重新泡。可消炎、驱火,治肠炎、便秘、高血压等疾病。

 

32.洋葱治便秘法:洋葱若干,洗净后切成细丝,一斤细丝拌进一两半香油,腌半个小时后,一日三餐当咸菜吃,一次吃3两,常吃有利于大便通畅。

 

33.便秘(大便燥结、排便难或几天无大便):用煮熟的香蕉一碗,去皮后加入蜂蜜5钱吃下,一日一次,一次见效,3日可愈。忌田螺、洋葱。

 

34.治疗便秘的偏方:[制用法]切生姜1块,成约6.5厘米长的小条,蘸淡盐水插入肛门,可促通便。[适应证]寒秘。

 

35.治便秘良方:积实25克 川军10克 玄参25克 寸冬15克 生地20克麻仁20克 桃仁20克水三碗煎服,一至三剂全愈。

 

36.首乌决明茶治便秘:先将生何首乌切成薄片,将决明子在锅中炒暴(以不焦黑为度),然后装瓶备用。每天取何首乌5克决明子3克放入茶杯,用沸水冲泡后加盖焖10分钟,即可代茶频饮,每天一剂。常饮此茶对缓解中老年人便秘有明显效果,并有调脂降压的作用。

 

37.猕猴桃治便秘:每日清晨起床后空腹吃一两个猕猴桃,隔一小时再用早餐。便秘之苦就可减轻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