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流才子

花飞花落花满天,情来情去情随缘,雁去雁归雁不散,潮起潮落.心更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肾病各阶段护理办法  

2009-03-07 13:51:08|  分类: 养肾护肾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肾脏功能仍有60%以上,有夜尿、多尿等情形,不易从血液检查,但可从尿液检查得知是否有血尿、蛋白尿。

肾脏组织逐渐破坏,依肾功能分为五阶段,不同阶段有各别护肾秘诀

  第一、二阶段:轻度肾病

  肾功能:仍有正常人的60%。

  症状:肾脏功能仍有60%以上,有夜尿、多尿等情形,不易从血液检查,但可从尿液检查得知是否有血尿蛋白尿

  如何护肾:与肾功能正常者雷同,但要更严格控制血压、血糖及蛋白质食物的摄取。

  1、控制血糖:维持饭前低于110mg/dl,饭后低于140mg/dl,糖化血色素低于7%。

  2、控制血压:<130/80mmHg。

  3、改善生活型态:

  不乱吃药、不暴饮暴食,避免摄取过多的蛋白质及盐分、规律运动,维持体重不抽烟、不喝酒、不熬夜。

  4、定期追踪:每3~6个月验尿抽血。

  第三、四阶段:中重度肾病变

  肾功能:有正常人的15~59%。

  症状:有泡沫尿、水肿高血压贫血、易疲倦等症状。

  如何护肾:

  1、饮食控制:盐分摄取每天6~8克;蛋白质每天摄取量为,每公斤体重×0、8~0、6克蛋白质;避免摄取高磷食物(花生、核桃等坚果类及优格等酵母类)、补充钙质,预防肾骨病变。

  2、切忌药物滥用,易导致肾功能急速恶化。

  3、按医师开立的药物按时服用。

  4、改善贫血:针对贫血的原因加以矫正,使肾脏血流供应充足。

  5、定期追踪:每1~3个月验尿、验血、评估肾功能。

  第五阶段:末期肾病变

  肾功能:肾脏功能只剩正常人的15%。

 

  症状:已无法正常代谢及维持体液平衡,有食欲不振、呕吐、走路呼吸急促等。

  如何护肾:此时濒临洗肾边缘,稍微不慎,就进入尿毒症大门。

  1、更严格控制饮食:

  盐分摄取每天少于6克;蛋白质不超过每公斤体重×0、6克;避免摄取高钾食物(蔬果汁、肉汤、瓜类水果等),预防高血钾。

  2、改善贫血。

  3、控制喝水量,避免水肿。每天可摄取总水量约为前一天。 

 
©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