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流才子

花飞花落花满天,情来情去情随缘,雁去雁归雁不散,潮起潮落.心更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东北乱炖  

2009-08-11 10:20:27|  分类: 美食乐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09年8月11日 - 521777lizihao - 风流才子

    我不是经常坐地铁,对北京新增的地铁线路也不是很熟。但是知道新地铁更漂亮更舒适了,而且安装了空调。同时运行的老地铁还是没有空调,偶尔坐在(大多数时候是站在)象沙丁鱼罐头一样拥挤并且很闷热的地铁里,看到每天在北京忙碌工作的人们,就会怀疑这么多人来北京为了什么?年轻时为了理想,可是奋斗了多年也不一定能为自己创造舒适的生活。

 

  昨天和东北老家的哥哥视频,他们每天晚上五点多就可以吃饭,吃完饭还能打打羽毛球,生活真是轻松自在。而在北京的我们,每天下班到家就七八点钟了,吃完饭已经很晚,很少有时间运动。相比之下,真不知道谁的生活质量更高。

 

  这些天北京为了迎接奥运,私家车单双号出行,交通顺畅了不少,每天到家的时间倒是早了许多,觉得能一直这样也很好,北京的天空就更蓝了。

 

  昨天做奶油咖啡的时候,剩了许多奶油,准备做个抹茶蜜豆蛋糕。煮蜜豆的时候,玩电脑游戏忘了时间,结果一锅蜜豆变成了一锅焦豆。沮丧地已经没有心情做晚饭了,索兴出去吃。

 

  我家的车是双号,昨天不能开车。小区附近本来没什么好的饭店,最近倒是新开了几家,虽然没抱太大的希望,不过去看看也行。

 

  走了十多分钟,很久没走这么远的路,我和胖子真是太懒了,以前到小区附近也要开车出来。其实活动活动挺好的,想想自己连这么点儿路都懒得走,不胖才怪呢,渐渐显露中年妇女的身材还浑然不知,以后晚上回家早真是要多出来活动活动。

 

  在路上胖子牵着我的手,就象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一样。胖子当初也许并不知道,他这样深情地一牵,从此便再也不能松开了,不知道这个男人现在会不会感到后悔。

 

  一路上胖子给我描述未来的美好生活:我们把房子卖了,到舅舅的大兴梨园盖个别墅,买一辆漂亮的跑车,平时放在院子里,出来玩的时候开;种点菜,养几条狗,雇几个人帮我们种地;在院子里放个大浴缸,白天水晒热了,晚上听着歌,泡在浴缸里看星星;把现在的篮球场铺上地板;我没事做做菜、写写博客,他弄个台球案子打打台球;周末的时候约几个朋友聚聚……

 

  我估计照他这样的计划,没两年就能把钱败光,我再过两年就要跟他喝西北风了……还好,现在还不算太老,还可以再奋斗几年。一个男人愿意给你一个美丽的梦想总是好的,我无比期待着我的乡村生活……

 

  上一道很乡村的菜——东北乱炖。因为在小区菜市场看到漂亮的南瓜就想买了,还有玉米、豆角都是我喜欢的菜,家里冰箱里还有排骨。菜做好的时候,每一样都那么美味……想起小时候,想吃什么菜就到姥姥的地里去摘,全是无污染的绿色蔬菜,现在想吃绿色蔬菜要花普通蔬菜两倍以上的价格,真是吃不起,所以就必须忍受农药对健康的摧残。我向往着我的乡村生活,可以到地里摘菜吃,全是绿色蔬菜!

2009年8月11日 - 521777lizihao - 风流才子

做法:

1、南瓜、玉米、排骨、豆角;

2、排骨过水捞出备用;

3、葱切段、姜切片、花椒、八角、东北大酱备用:(这种东北大酱在北京不太好找,刚好在小区新开的超市找到了。如果没有的话,用豆瓣酱或黄酱代替也行。)

4、锅中油热后,放葱、姜、花椒、八角煸香,放入排骨煸炒至出油;

2009年8月11日 - 521777lizihao - 风流才子

5、将东北大酱加水稀释,倒入锅中,翻炒均匀;

6、加入适量清水没过排骨,大火煮开,小火煮四十分钟;

7、南瓜去皮切块,豆角去筋掰成小段,玉米切段备用;

8、另取一锅,油热后,放入豆角,炒至变色;

9、将炒过我豆角放入锅中;

10、放入玉米、南瓜大火煮开,小火煮十五分钟即可。

summer的小提示:

1、豆角直接放入锅中炖也可,先用油煸炒一下,会更软烂入味;

2、南瓜放入锅中炖煮十五分钟即熟,不要翻炒,否则南瓜就不成形了。

2009年8月11日 - 521777lizihao - 风流才子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