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流才子

花飞花落花满天,情来情去情随缘,雁去雁归雁不散,潮起潮落.心更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柠檬茶香骨  

2009-08-11 16:37:46|  分类: 美食乐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 以茶入菜有食补和药疗的功效,其烹调之法很简单,可以将茶叶磨成茶粉入菜,也可冲泡成茶汤入菜。小熊称,不同的茶有不同的做法,绿茶与海鲜同烹可去腥味,红茶与肉类同烹可消脂去腻,吃时茶香味浓郁,微苦回甘之余,还十分健康美味,就算多吃也不会腻口。

  材料:特级猪肋排(320克)、红茶包(4包)、八角(2粒)、柠檬(半只)、姜(2片)、葱(1根)

  腌料:料酒(2汤匙)、酱油(2汤匙)、生粉(2汤匙)、鸡粉(1/2汤匙)、姜(3片)

  调料:油(3汤匙)、白糖(1/5汤匙)

柠檬茶香骨

做法:

  1 洗净排骨,斩成5厘米长的段,加入2汤匙料酒、2汤匙酱油、2汤匙生粉、1/2汤匙鸡粉和姜片抓匀,腌制30分钟。

柠檬茶香骨

  2 柠檬皮切细丝,葱切成末,姜切成片;红茶包用3杯开水冲泡备用。

柠檬茶香骨

3 烧热3汤匙油,炒香葱末、姜片、八角和柠檬皮丝,倒入排骨开大火拌炒3分钟。

柠檬茶香骨

4 炒至排骨肉色变白,将排骨盛入砂锅内。

柠檬茶香骨

  5 注入3杯红茶水搅拌均匀,加盖大火煮至沸腾后,改小火炖煮45分钟,直至排骨软烂入味。

柠檬茶香骨

6 开大火收至汤汁近干,加入1/5汤匙白糖吊味,即可上碟。

柠檬茶香骨

厨神贴士

  1、选有点脂肪的排骨做成的茶香骨会甘腴肥美,用瘦排骨做出的茶香骨口感会稍干硬。

  2、除了用红茶包炖排骨外,还可以用普洱茶来代替,切记要选优质的普洱,用劣质的普洱入菜,会使成菜涩味重,鲜味少。

  3、不宜用绿茶来炖煮排骨,绿茶的茶色太浅,味道较苦涩,会使茶香骨的味道不太适口。

  4、海鲜配绿茶去腥,肉类配红茶去腻,甜汤或甜点配毛尖、花茶以增加清香,油炸食物则用茶末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