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风流才子

花飞花落花满天,情来情去情随缘,雁去雁归雁不散,潮起潮落.心更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野生松蘑  

2009-08-02 10:51:38|  分类: 本草纲目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又名松菇、松蕈、鸡丝菌、松口蘑等,日本国称其为松茸,是名贵的野生食用菌。松蘑不但风味极佳、香味诱人,而且是营养丰富的食用菌,有“食用菌之王”的美称,不亚于猴头、灵芝,欧美尤视之为珍品。

    松蘑中含有多元醇,可医治糖尿病;松蘑内的多糖类物质还可抗肉瘤。因此,它在健胃、防病、抗癌、治糖尿病方面有辅助治疗作用,还有防止过早衰老的功效。松蘑有很好的抗核辐射作用,据俄罗斯研究发现,松蘑能在遭受过核污染的地区很好的生长,而其他生物的生存则不那么乐观。经常食用松蘑,有美颜健肤的功效。中医认为松蘑有益肠健胃、止痛理气、强身健体等功效。
适合人群:所有人都适合食用。
适用量:每次30克。

蘑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,可消化率达70—90%,享有“植物肉”之称,蘑菇所含的多糖类物质,具有抗癌作用。蘑菇不仅营养丰富,味道鲜美,富含人体必需的赖氨酸等,还含有丰富的矿质元素,多种维生素及酶类。属于健康食品,爱到各国人民喜爱。

松蘑是目前唯一不能人工培植的野生菌。松蘑除具备一般蘑菇生长条件外,还必须以松树生长在一起,与松树根共生,其生长环境为海拔700到500米的阴坡或半阴坡的松树林中。松蘑肉质肥厚,味道鲜美滑嫩。不但风味极佳、香味诱人,而且是营养丰富的食用菌,有“食用菌之王”的美称。

松蘑主要供食用,还可入药,有强身、止痛、益肠胃,理气化痰等功能。

松蘑中含有相当量的维生素E,经常食用松蘑,有美颜健肤的功效。中医认为松蘑有益肠健胃、止痛理气、强身健体等功效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